江添白

「随遇」(F/F)

前文

容与眼泪汪汪地被赶去洗漱,报复性地用着何静嘉的护肤品,心里的郁气还没有消解完全,看到餐桌上的清汤寡水就更不开心了,何静嘉太知道她讨厌吃什么了。

 

“那个,我不是很饿,先不吃了吧,我能回家吗?”她说得小心翼翼,生怕再惹何静嘉生气。

 

何静嘉看都没看她,“不吃就去看剧本,后天我带你去苏迩那边。”

 

那就是还要在这里待两天,容与下意识地拒绝,“那多麻烦您啊......再说了,我东西还在家,直接去剧组不合适吧。”

 

“会有人给你送过来的。”

 

“哦,那,谢谢嘉姐了。”容与感动又不敢动,默默地找到昨天自己较劲儿的那块地方,翻开了新到手的剧本。

 

身后的伤坐下去倒不是很疼,但总归是不太舒服的。

轻轻碰了碰尚带着肿意的小腿,容与委屈地皱了皱眉,她好像需要被哄一哄。

 

也许是何静嘉的特殊关照给了她一些希望吧。

多得是现队友前队友台上情同手足团魂炸裂恨不得今天一起进洞房明天大家子孙满堂台下互相内涵明涵视对方为一生之敌手牵手一起走,谁先掉队谁是狗。

 

如果说镜头前的亲昵还能归结为前队友们的打工营业,那么镜头之外呢。

何静嘉确实没有必要记着她随口说出的想吃火锅,也没有必要给她这些她可能这辈子都接触不到的资源。

 

可是要说何静嘉对她好吧,似乎也没感觉到多少,自己更像是她的一个小玩具,开心的时候逗几下,给点甜头,不开心的时候打几十下开心开心。

 

越想越觉得委屈,容与恨恨地把书页一抖,咬牙切齿,“等我红了,等我红了我也养条鱼,天天给她资源逗她玩!”

 

做着一夜爆红的梦的小演员很快就发不出这样的感慨。

又饿又困又委屈的容·撕日历的小女孩·与窝在沙发上睡着了,然后没几分钟就被何静嘉推醒了。

 

“坐着太舒服了?”何静嘉拎着平板仿佛拎了块板砖下一秒就要砸上来一样,就,特别像,女流氓......

 

容与不合时宜地傻笑出声,惺忪的睡眼弯弯,很快回过神来,整肃了表情,“没有,就是,有点困......”

 

“过来,我看看......”何静嘉扶着肩让容与坐起来,用下巴试了试她额头的温度,确认过没有发烧之后才稍稍放心,“困了就跪地上看,醒醒神。”

 

容与尚未来得及体味这短暂的肌肤相触,就被下达了命令,整个人都有些无措,“我......我不困了,真的,我我......站着看可以吗?”

 

何静嘉默许了她的请求。

 

乖乖顺顺站起来的时候,身后的伤仿佛粘在了沙发上,一瞬间的疼痛让容与思维有些放空,她喘匀这口气,偷偷瞄了一眼,大着胆子往前蹭了几步,站到何静嘉身边。

 

后者刚戴上耳机,偏头看见不断向自己靠近的小姑娘,有些失笑。

容与今天穿的是从她这里薅来的白色掐腰小吊带,松松垮垮搭了一件淡紫色的短裤,这种品牌方送来的当季的衣服不太符合何静嘉的风格,向来都是过后捐出去的,但是容与这么乱穿反而很可爱。

 

“去那边站好,过来干什么。”

 

容与也说不清自己过来要干什么,但是当她看到何静嘉很随意地点开一部上世纪的电影来看的时候,瞬间觉得自己找到了过来的理由。

 

“我,我,也想看电影......”“不行。”

 

“为什么你能看电影,我只能背剧本啊。”被拒绝的十八线待爆小糊花嘟囔着提问,越说越理亏,“好......好吧......”

 

“那过来一起看吧。”何静嘉今天意外地好说话,开了投屏,冲她勾了勾手。

 

容与听到这话开开心心和她坐到一块,正犹豫要不要靠近一点的时候,整个人都被何静嘉揽到了怀里。

当事人有些后悔......白瞎这么大地方了,她怎么就鬼迷心窍非要和她坐一起。

这种自我谴责在何静嘉的手顺利地摸到她尚在发疼的身后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容与的心猛地一沉,“姐......嘉姐......”

 

“给你揉揉。”何静嘉难得的善心显然没有被容与get到。

容与全身都在拒绝,只是忍着没敢动,“没,没事了,已经不疼了,真的......”

 

“不疼了呀......打得轻,那下周一过来我们把屁股打开花?”

何静嘉的声音很低,但是奈何容与离得近啊,上扬的尾音几乎要钻进容与脑子里,天知道她昨天疼疯了答应了这位点什么。

 

“不,不了吧,看电影,我们看电影。”

何静嘉收回手搭在容与裸露了大片肌肤的腰上,也没有继续话题,“认真看。”

 

认真看是不可能认真看的。

这种无聊的文艺片实在是太催眠了,哪怕是何静嘉在身边,容与还是无法集中注意力。

好不容易等到结束,容与恨不得立马站起来去看她的剧本,好歹能看懂。

 

下一秒这种热情就被何静嘉浇灭了,“两千字影评,手写,晚上给我。”

?????

 

容与很想问一句你怎么不写,是也看不懂么,但是不敢。

拼拼凑凑断断续续磨磨蹭蹭涂涂改改写到下午四点多,容与觉得自己快要羽化登仙了,昨晚的火锅吃的没什么意思,早上又因为挑食被赶去看剧本,虽然剧本也没看几页,但是现在......她真的饿了,女明星也有吃饭的权利的!

 

为什么不吃午饭,是不喜欢吗?

因为何静嘉不许啊。

 

容与勤勤恳恳战战兢兢呕心沥血废了多少脑细胞写出来的东西在何静嘉面前只过了一眼,“字写得还没小时候好看。”

 

就这样?就这样?容与气得眼眶都红了,她也是从小娇生惯养的,长大以后的星途虽然不算很顺利,但是好像人生所有的苦都是在何静嘉这里吃的。

 

小宠物还会咬人呢,容与,容与也咬......

咬了咬自己的嘴唇,把眼泪憋回去,“那,那我去,房间看剧本了。”

 

确认了何静嘉没有跟过来,容与盯着手里被攥出几道褶皱的信纸,有意识地撕扯了几下,反正也是没用的东西。

泪水随着散在地上的纸片决堤而下。

 

“你在做什么?捡起来......”模糊之中,是何静嘉不带感情的质问。

 

 (千辛万苦倒腾出来的文呢) 

 

 

 

 

 

 

 

 

 

 

 

 

 

 

 

 

 

 

 


评论(66)

热度(85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