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添白

我养青龙崽子的那些事儿(FF,仙侠)

(下章一定拍hhhhhhh)

三、

焚雪是昆仑掌门高徒,百岁的化神,这五方陆上还是头一个,按理说应该昭告天下,广发请帖,只是昆仑到底是隐宗,是以化神大典只有各个峰头的自己人和几个相熟门派的长老。

 

青娆掐了个诀混在人群中吃了酒,等人慢慢散去了才去找焚雪。“阿雪,你瞧瞧,我给你带了什么?”

 

焚雪今日穿得隆重,大红羽缎衬得她愈发的清冷逼人,见了青娆反而笑得开心。“青娆姐姐带了什么我都欢心。”

 

青娆使了个袖里乾坤的招术,变出一柄长剑,此剑通身莹白,寒意凛然,出鞘之时,整个洞府都飘起了雪粒。“这是‘玉尘’,当年玄武采十万年冰髓做骨,糅了七七四十九种天外陨铁,历千年锻造而成。”

 

焚雪也不扭捏,大大方方接过剑,道了声谢,就要拉着青娆去见她师父。

青娆连连拒绝,昆仑的掌门是个活了快一万年的女修,又与焚雪同是冰灵根,离得十几步远就能感受到凛冽的寒意,她才不愿意招惹,再说了,今天来,要干的事情也不光彩。

 

“阿雪,莫忙,我今日来,实在是有些事要求你。”青娆按住焚雪的手,目光灼灼。焚雪第一次见她这样,她本是一弃婴,多亏青娆外出玩耍时看见她资质不俗,才拜托那位白虎大人将自己送入昆仑,得遇仙缘,百年来又承蒙青娆照顾。如今,青娆有事,自然要帮上一帮。只是,百年间,这位青龙大人,怎么连个子都没长几寸,还是个孩子模样。

 

焚雪笑着揉了揉青娆的脸蛋儿,“姐姐开口,我必万死不辞。”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阿雪可知,这昆仑之上,何处是不许人去的地方。”青娆小心翼翼地问到。

 

“若说禁地,各峰都有,最神秘的还是主峰那一处,我也是幼时听师父说起过,寻常昆仑弟子都不知那处禁地。”

 

青娆眼睛亮了,好说歹说才哄着焚雪带她去。夜里月黑风高,正是探险的好时机。

 

两人蹑手蹑脚到了禁地入口,青龙眼可勘破万法,是以入口禁制也破得极为轻松。还没来得及高兴,隐隐约约一道白光飞来,青娆把焚雪挡在身后,硬生生接下,只觉一时头疼欲裂,再睁不开眼睛。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